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贸高职:凝心聚力 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1-2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1月19日,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召开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临时会议,专题审议通过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校长黄学勇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向大会作编制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钱跃主持会议,50余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9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等方面,充分行使民主权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参政议政、群策群力,聚焦目标蓝图、齐心共谋发展,进一步凝练思路、凝结智慧、凝聚人心,形成了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十三五”期间,学校顺利创建成为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省职业学校智慧校园、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淮海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省职业学校领航计划建设单位,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职教先进单位、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德育工作先进学校、职业学校学生管理30强和团建示范校。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领航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建成省职业教育领航学校,致力创建高等职业学院,逐步实现校园生态化、管理智能化、产教融合化、发展国际化,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个五年,也是学校实现领航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会议审议通过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未来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对学校进一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擘画战略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蓝图已绘,风帆正扬。“十四五”已经开局,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体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将继往开来,拼搏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经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锦绣华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