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财政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惠农资金暖民心
2021-11-2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太感谢了,没想到粮食补贴这么快就发到我们农户手里了”。徐州市云龙区孙店村村民老冯指着卡上到账的795.6元专项补贴,笑呵呵地告诉我们,他家里六亩多地,每年的补贴钱都能全额及时发到他的手里,真切感受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得到了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龙区财政局坚持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深入推进农业惠民工程,认真做好涉农政策性粮食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勇担推进乡村振兴时代重任,确保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涉农政策性粮食补贴资金发放涉及到每家每户农民的切身利益,为守住基本农田红线,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补贴政策落实到位,云龙区在补贴面积核定到户过程中,将核定到户的面积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在村公示栏和村民小组醒目位置一并组织公示,在区政府信息网公示7天后,由区财政通过“一折通”系统发放,历年来的补贴资金兑付率均为100%,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云龙区财政局坚持“三严”原则,让财政补贴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发放到老百姓手里,让“一卡通”真正成为老百姓手中的 “放心卡”、“幸福卡”。一是严格补贴资金兑付程序。云龙区所有粮食补贴资金均通过“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系统操作和发放,做到补贴资金专款专用,并充分运用补贴网络上传数据,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方便农户。二是严肃补贴资金使用纪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规范补贴资金使用纪律,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严禁虚报面积冒领补贴资金,严禁村干部收回农户“一折通”专用存折代领补贴资金,严禁用补贴资金抵扣农民上交费用,确保每一笔补助资金都能准确无误的发放到农户手中。三是严守补贴资金兑付监管职责。云龙区财政局不断加大对补贴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到村入户核实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以确保政策性粮食补贴资金兑现落实到农户,让农户得到真正实惠,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的强大能量,转化为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公共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