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拱桥变平桥,加宽20米 徐州坝子街桥预计年底改建完成
2021-11-05 16: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安装水下牛腿、混凝土现浇工艺、拱桥变平桥、加宽20米……备受市民关注的解放北路黄河故道桥(坝子街桥)改建工程已进入施工关键期——同时进行现浇箱梁底腹板钢筋绑扎以及预应力穿束、腹板模板支设,预计将于12月30日改建完成,具备完全通车条件。

11月3日,记者在位于徐州鼓楼区坝子街与故黄河交叉处的施工现场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绑扎钢筋、腹板模板支设等作业。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5%,改建完成后的坝子街桥桥梁总宽为50米,双向八车道。

据了解,解放北路黄河故道桥(坝子街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于2019年10月份进场施工,计划在2021年11月10日前完成所有底腹板混凝土浇筑,11月25日前完成所有顶板混凝土浇筑,12月30日前完成剩余桥梁附属施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这座桥为三桥并立,两侧辅道桥宽8.75米、主线桥宽32米,本桥上部结构为V形钢构桥,下部结构为桩基础、U形桥台。”中交一公局集团徐州项目总工王祺告诉记者,“和之前的老坝子街桥相比,改造后的桥梁采用混凝土现浇工艺,不仅由之前的拱型桥改为平面桥,而且整座桥梁加宽20米,由之前的双向四车道改为现在的双向八车道,为市民提供更为便利的通行条件。”

据王祺介绍,由于受原有坝子街桥老桥台筏板基础影响,桥梁1号、2号主墩不能形成封闭钢板桩围堰施工,现场采用“C”字形钢板桩围堰止水施工技术,解决了桥梁围堰止水问题,确保了主墩承台及V腿的顺利实施。黄河故道桥现浇采用“钢管桩+钢平台+盘扣支架+预埋牛腿”支架施工技术,解决了河道不能截留施工以及低净空牛腿处支架搭设问题,确保了整体支架体系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场地狭小、车流量大(有公交车通行)、行人及电动车较多、管线种类繁多、环保要求高等困难,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将技术创新摆在首位,及时解决现场遇到的各项疑难杂症,确保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