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1-10-22 10: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1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交出过硬答卷、实现强势开局。市委书记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市领导张彤、王先正、张克、赵立群、赵兴友、王维峰、高圣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东等出席。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板块的汇报后,庄兆林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承压”态势。要科学研判、辩证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在总结发展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找准问题短板中加压奋进,在主动迎接挑战中思变应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有效应对一系列现实挑战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有保有压、实施精准调控,在趋利避害、化危为机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庄兆林指出,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全市上下要瞄准实现强势开局,保持定力、奋力冲刺,提高“专准实快”能力水平,对标找差、紧张快干、争先进位,努力交出全年工作过硬答卷。要交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过硬答卷,以更加务实举措对冲各种不利影响,重点把控好主要经济指标、GDP核算支撑指标、高质量考核指标“三类指标”,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交出产业加速升级的过硬答卷,把“存量”盘活用好,将“增量”做大做强,以“变量”赋能加力,主动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要交出项目招引建设的过硬答卷,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投产转化上出实招,切实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完善精准招商机制,力争招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切实提升项目转化率和贡献度。要交出企业培育扶持的过硬答卷,在减税降费、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精准滴灌”,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快壮大企业队伍,全力壮大企业实力。要交出民生福祉改善的过硬答卷,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促进居民就业,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交出风险隐患防范的过硬答卷,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一鼓作气抓好污染防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庄兆林强调,要充分认识明年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复杂性,提前进行科学谋划,切实做到分析研判“准”、政策跟踪“紧”、综合考虑“全”。要科学设定主要经济指标,既要考虑现实基础、坚持实事求是,又要体现自加压力、勇争一流的导向。要精心梳理编排“两重一实”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认真谋划重点任务安排,强化调查研究,确保工作谋划再细化、再精准、再扎实。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精心排定重点任务,为明年聚焦发力提供精准的行动指南,努力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