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王剑锋讲话
2021-08-26 08: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5日下午,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徐州市面临的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徐州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出席,副市长李燕主持,副市长王巧全、赵立群、赵兴友、王维峰、王先正、张克出席会议。

王剑锋在讲话中指出,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防止了疫情向徐州蔓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疫情的防线。经过一个月来的不懈努力,国内疫情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为徐州市更好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的理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严防严控的基础上,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强势开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剑锋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关口前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守好门、严防疫情输入,重点防好“人”、防好“物”、防好“通道”,坚决守牢第一道关口。要查准人、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做到精准全面、见人见底,防止漏管失控。要管好人、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抓好其他地区来徐返徐人员管理,管好一线从业人员,管好集中隔离人员。要放好哨、提升监测预警能力,重点关注好医疗机构诊测、退烧药销售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王剑锋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织密市内防控网络。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抓好社区防控、重点部位防控和重点场所防控。要突出抓好院感防控,把好医院进出口,管好门急诊,守好住院病区,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准备,精准开展筛查,加强物资储备,开展综合整治,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要扎实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目标责任制,加强接种安全和规范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尽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坚持压实责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持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面做好应急演练总结评估反馈,强化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