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7-31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市即日起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17周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从今年3月份开始,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徐州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截至7月29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18岁及以上新冠病毒疫苗9630128剂次,数量居全省第四位;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率为82.77%。

开展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安排,我市将实施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居住在我市的12-17周岁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人群,应接尽接;原则上应在监护人现场陪同下进行接种,接种前监护人应现场完成健康询问表和知情同意书的签字确认;8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的首剂接种,9月份完成该人群的第二剂接种。

标签:病毒疫苗;人群;冠病毒疫苗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