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宋楼镇:严阵以待迎战台风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1-07-30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陈同林)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7日以来,丰县宋楼镇连续出现大雨暴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最大限度保护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宋楼镇党委、政府紧急部署、周密安排,各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考场,闻“汛”而动、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堤坝和红色堡垒。

筑牢担当堤坝,“党组织就是主心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汛情发生后,宋楼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由镇党员干部、行政执法局、派出所组成的镇级应急队伍,入户走访、排查化解隐患,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村级应急队伍,排查清理主要道路倒伏树木、疏通排水管道、搭建道路堤防,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

筑牢责任堤坝,“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抢险就是战斗。全镇各级党组织把防汛抗洪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风雨搏击、挺立一线,成为广大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全镇32个村党组织全面投入安全排查、地质勘查、抗灾抢险、路障排除、群众转移等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实。全镇300余名镇、村干部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到所辖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家中查看受灾情况,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筑牢使命堤坝,“擦亮先锋模范底色”

险情就是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先上。全镇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自觉冲锋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新一轮降雨来临前,草集村退役军人、村干部赵巧全天投入战斗,走村入户,转移独居老人、危房居民,时刻将群众安全挂在心上;受强降雨影响,宋楼镇大量农作物倒伏,多处闸坝水位持续上升。水利站站长刘忠华昼夜不停,巡查防汛重点区域水情水位,连夜提闸防水;暴雨过后,宋楼镇农技指导员陈凯深入田间地头,核查了解农作物和农业设施受灾情况,指导农户生产自救,努力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他们只是宋楼镇防汛救灾路上的一个个缩影,在此次防汛工作中该镇涌现出了一位位风雨“逆行人”,他们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畏艰难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