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宣讲红色故事 筑牢精神家园
2021-07-30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忆往昔话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伊始,实践团与五位老党员开展座谈会,接受精神洗礼。有68年党龄的甘洋洲老人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夏友忠、许德良、张振亚、叶明生老人要求大家要具备劳动精神,保持优良学风,积极进取、凝心聚力、团结奉献、不计名利、冲锋在前,把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下去。通过与老党员深入细致的交流,实践团团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将工院红色基因,通过宣讲广泛传播,让更多人受益。

在江苏创新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实践团调研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参观党建室,宣讲“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引导广大青年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任何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作用。

在童画美术学校,实践团成员为少年儿童宣讲“英雄王杰”、“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鸡毛信”、“英雄黄继光”等红色故事,积极引导小朋友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孩子们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稚嫩的声音,唱出对党的爱意和敬意。

毕业生离校期间,实践团为离校同学搬运行李。在风雨中,团员不断往返于宿舍、校门、企业车辆、邮寄点,帮学生搬运大件行李。受帮助的同学特别感动,纷纷感谢团员的无私奉献,让他们在风雨中离校前,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暑期实践的最后一站,实践团来到平山口社区宣讲了“英雄王杰”、“红船精神”、“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湘江战役”,讲出了党的艰苦创立历程,讲出了党与人民的鱼水情,讲出了英雄的无私无畏,讲出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牺牲“小我”。

通过暑期实践活动,成员们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少年儿童、中青年、老年人的精神家园。(徐工职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