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来袭 邳州公路人迎风雨而上
2021-07-29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汛(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迟皓文 张拥军)台风“烟花”来袭,7月27日夜间起,江苏邳州遭遇连续暴雨,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县道多处路段出现树木倒伏、路面积水险情,邳州公路人闻“雨”而动、迎风而上,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连夜奋战处置路面险情,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面对来势汹汹的风雨,邳州公路站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抢险队伍24小时在岗就位、密切关注雨情,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路政、养护部门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路面路基排水设施,及时处置路面积水、树木倒伏和边坡坍塌等险情,对下穿立交、深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

7月28日,雨越下越大、大风狂作不止,公路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保通的任务中去,当天下午,新250省道、311国道城区段开始发生大面积积水,养护工人冒雨在深水中摸索找到道路排水沟,对被杂物瘀堵的排水口进行清理疏通,保障排水畅通、降低积水深度。

大风裹挟着暴雨对沿线行道树带来严重威胁,250、271、251省道等路段大量树木倒伏,影响行车安全,应急抢险人员按照指令,迅速前往相应路段处置,铲车、人工轮番作战,奋力将树木移送至安全地带,消除了道路阻断险情。

当天下午2时,270省道连霍高速下穿立交积水不断上升,截至17点,积水深度已经达到2米。为确保安全,路政部门依法对道路两端进行封闭,并出台了绕行措施。目前,该立交已经采取不间断抽排水措施,应急保畅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全力保障道路安全。

截至29日早8点,全市公路系统出动应急人员232人,出动机械设备121台次,清理路树倒伏215株,处理路面积水70余处。

“烟花”带来的暴风雨还将持续,风雨不停,公路人不撤。邳州公路部门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抢险人员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坚守公路抗汛抢险最前线,全力维护群众雨天出行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