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徐州铜山:他们是风雨中的“守护者”
2021-07-2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铜山区马坡镇坚持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贴心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针对暴雨可能带来的防汛压力,水利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天气变化,一旦预报有雨,就要在降雨前对主要行洪河道水位进行巡查,同时结合气象预报降雨量对水位较高河道提前开启水闸降低水位,减轻较大降雨对河道形成的蓄水压力。降雨期间,水利站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定时巡查河道,适时调节闸门开闭。

针对强降雨造成的镇区主要道路拥堵,镇城管队员们冒雨上前指挥,确保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他们用真心换取真心、用真情感动百姓、用付出赢得群众认可。

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农田出现积水严重,排水困难等问题,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挖掘机,为村民挖出一条排水沟,保障农作物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马坡镇把走访与保障群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治理、极端天气防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叮嘱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健康;仔细查看汛期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弱势群体、孤寡老人、留守家庭等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马坡镇纪委书记周文莉说,“全镇1626名党员严阵以待,我们以雨为令,闻‘汛’出动,同心同力、协同作战,用行动守护百姓安危,最大程度减少各种损失,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仗。”(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祁冠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