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凌城镇:立足“四个一” 打造政务诚信新亮点
2021-07-29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郑丹丹 刘选伟)本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凌城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政务诚信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一杯水、一折页、一个码、一张卡”,将责任认真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中。

“一杯水”,与群众拉近距离。“热天骑了十几分钟的电动车,脚一迈进为民服务大厅,就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还给我递上一杯水,让我解解渴、歇歇脚,真的是太贴心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圩村尤洪美说。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由于天气炎热导致人易烦躁,为了便于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沟通,更好的为其办理业务,政务诚信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送上“一杯水”,让其解渴、歇脚、平缓情绪,同时仔细询问办理事项并将其引导至所需办理业务的窗口。“一杯水虽少,但是作用很大,不仅能在炎热的天气为办事群众带走路途奔波的疲倦和情绪,还能进一步拉近与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静心’办事、让工作人员‘安心’办业务。”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郑丹丹说。

“一折页”,让政策全面明了。针对前来办理业务却对当前政策、业务的具体规定不熟悉的群众,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将能办业务、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等服务事项汇编成“折页”,把当前政策业务进行分点分块说明,全面又清晰,让群众一看就懂。“折页”的制订与普及让惠民政策在基层不再晦涩难懂。“我从为民服务中心把‘折页’拿回来之后就一直放在抽屉里,但凡去办什么业务,都会提前看一下要准备些什么、带些什么,防止忘记带了。”张付社区村老党员王中田说。

“一个码”,促业务快办尽办。“协助办理业务,我们目前主要通过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注册登陆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线上办理,现在的很多业务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拍拍照就办好了,不仅省去办事群众携带多重证件的麻烦,也大大减轻了大厅工作人员的负担。”正在帮助凌城社区老人办理尊老金的政务诚信志愿者刘青说。为真正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政务诚信志愿者通过协助办事群众注册登陆江苏政务服务APP,生成对应苏服码,第一时间对办事群众完成身份信息读取核验,然后通过提供各类指令服务,实现无证即可办、无感自助办。截至目前,凌城镇政务诚信志愿者协助120余人成功注册江苏政务服务APP并领取了苏服码,协助办理线上业务370件,进一步推动了全镇企业、群众“快办”、“尽办”服务。

“一张卡”,让便民真正为民。为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凌城镇公开镇主要领导人、窗口部门负责人、政务诚信志愿者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精心制作2万余张便民诚信联系卡,分批次放至各服务窗口,让群众拿取。通过便民诚信联系卡,群众办理事项、反映问题不再东奔西跑,只要按需拨打电话反映即可,诚信志愿者也会积极主动的为群众答疑解惑,或直接上门进行处理,切实的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快捷、贴心的服务,让“便民电话”真正的“服务于民”、“落实于民”。

同时,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以提升政务诚信新形象为基础,以“打造政务诚信窗口”为抓手,以提高群众办事体验度为目的,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的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帮办代办等优质高效便民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真正体会到了“为民服务‘凌’距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