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习”“大比武”“大落实” 推动睢宁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7-29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睢宁县自然资源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系统业务“大学习”动员会议召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员参与“大学习”

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系统业务“大学习”、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组织生活会上相互提出业务不足,互换学习资料切磋交流。通过调整班子成员分工、组织班子成员到各包片给镇政府及村民授课等方式,倒逼班子成员快速学习、攻克“盲区”,在“教学相长”过程中成为自然资源管理“多面手”。专题专项学。组织10期用地报批、不动产登记、规划建设等重点业务专项培训班,在首期用地报批培训班结训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分享心得,激发全员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通过长短期评价相结合真正检验学习成果,返回岗位后对所学业务的远期实践表现也作为考评的重要方面,彻底杜绝走马观花现象。以老带新学。从17个所分批选拔70人到业务科室轮岗交流,指定带教老师,快速上手业务,大大缩短“书面理论”与“实践真知”的距离,填补各所业务空白,系统各条线上专业人才梯队逐步建立。

全面开展“大比武”

赛业务。举办“学党史、争先锋,提业务、促发展”知识竞赛,长达半个月的学、背、赛,75名参赛选手对于党史、规划、不动产、林业等各方面知识熟练掌握。比能力。举行自然资源青年论坛,15位青年代表以“奋斗正青春——自然资源青年说”为主题畅所欲言,展示他们为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所迸发的活力与激情。抓提升。开展后备人才选拔赛,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的激烈角逐和层层考验,25名优秀人员脱颖而出,为下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打造“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高素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推动“大落实”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7月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以最迅速的行动挖掘存量。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属地所人员全部下沉包片,开展“僵尸企业”和低效用地全面摸排,对照“三调”工业用地图斑,对全县1100家工业企业逐宗现场核实,建立全县工业企业用地成果综合数据库,构建具有我县特色的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体系,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靶向治疗确定处置方案。通过资金奖励、“增盘挂钩”、纳入考核,督促各镇、街道、园区对已排查出的6976.7亩明确处置时限,加快完成清理、盘活任务。以最有力的举措保障项目。强化要素支撑,主动作为,提高效率,加快推进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常驻省厅跟进项目报批手续,符合公共利益的已组卷上报850亩,农用地转用已上报9700亩,“两重一实”项目应保尽保。以最坚决的态度化解问题。对于涉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在上半年已化解36个小区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任务基础上,集中攻克处结最难啃的“硬骨头”,力争在10月1日前全面化解房地产遗留办证问题。(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边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