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2021-07-23 11:2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沛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线上线下互补、政府银行互动、政府企业互联,全力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深化“政企合作”,就近办

沛县市场监管局与沛县移动公司深化合作,借助移动公司支局营业厅网点多、分布广、位置优的优势,将移动营业厅培养发展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延伸窗口,为投资者提供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在全县16个移动公司支局营业厅网点设置免费代办营业执照服务专区,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点,实现营业执照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经营者只需到最近的移动公司支局营业厅提出个体工商户工商注册登记代办申请,提交相关资料,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就会提供从名称的预核准、网上申报到营业执照领取等“一站式”服务,推动实现工商业务“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目标。

■加强“政银合作”,一门办

沛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政银合作,充分发挥银行网点数量多、基层覆盖面广的优势,在银行相关网点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由银行网点服务人员免费为企业代办注册登记、提交刻章申请、涉税办理、银行开户、社保医保登记、公积金网上登记等企业开办全流程手续,实现企业登记一窗通办。目前,已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注册登记E线通”业务,依托银行营业网点代办营业执照,已设立6个受理点,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13064户。

■运用“互联网+”,网上办

为加快市场主体发展,更加优化登记流程,沛县市场监管局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大力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办理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全链通”平台,对市场准入推行网上办理,申请人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全链通”平台等互联网系统、“江苏市场监管”APP自行在线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后台审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网上办”“掌上办”“即时办”,目前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网上申请率95%以上,“全程电子化”办件率90%以上,发放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6110户。

“群众之事无小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在哪儿,我们就要把服务延伸到哪儿。”沛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广略说。

◎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通讯员 邢硕

标签:营业执照;市场监管;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