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这个疏导点,乐了果农,便了市民
2021-07-22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明丽 伏恒江)“买葡萄吧,6块钱一斤……”“来,看看西瓜、桃子……”来到新沂市第四中学南侧农民自产瓜果直销点,好一片热闹的交易场面。

“这个临时摊点真是设到我们心坎里了。”摊主李树远笑着说,自己的瓜果主要靠自销,以往经常沿街叫卖,为了生计不得不和城管打 “游击”,如今有了临时摊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做生意了。

正在招呼顾客的李大姐接过话茬:“像我们这种小本生意,哪里租得起门面,只能沿街摆摊,现在有了固定摊位,生意好多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城管局立足工作实际,创新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瓜农果农进城销售缺乏场地的情况,该局变堵为疏、变管理为服务,在保障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和不扰民的前提下,在新沂城区科学规划设置农民自产自销疏导点,有效解决了农民进城销售瓜果的难题。

在农民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内,该局为农户统一制作了遮阳棚,安装了围挡设施,瓜果摊点整洁而美观。同时,加强对疏导点的规范管理,对各摊位进行划线,要求各农户定时、定点、定类、文明经营,监督农户保持疏导点周边环境卫生,对超出规定区域摆放、不文明经营等摊位进行取缔。

如今,设置农民自产自销疏导点已被列入第二批新沂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目前,新沂市城区内已经设置了7个农民自产自销疏导点,主要销售桃子、西瓜、葡萄等水果。农民有了固定摆摊场所,既顾全了城市的“面子”,又照顾了自产自销农民的“钱袋子”。

标签:新沂市;瓜果;农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