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区:爱心暑托班“托稳”职工心
2021-07-21 11: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9日上午,在徐州市铜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建院附小,铜山区总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开班第一课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特邀请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附小教师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党史小故事,陪大家一起研读红色书籍,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的服务一线职工,切实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铜山区总工会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献爱心”为主题,开办2021年铜山新区单位职工子女暑假“爱心托管班”,有效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暑托班从报名到开班,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极大关注和热烈欢迎,35家机关单位100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了暑托班。

爱心暑托班为公益性质,面向铜山新区单位职工,凡是就读于小学1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均可报名。暑托班的接送时间与职工上班时间一致,职工上班来把孩子送到暑托班,下班后把孩子接走,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职工尤其是双职工家庭暑假照看孩子难的问题,让职工能够更好地专心专注工作。区总工会建立了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吸纳职工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提供优质爱心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心服务“两手抓”,职工们也做到了孩子托管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为了将爱心暑托班办得更有特色,区总工会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大胆的探索,托管班以看护孩子、督促孩子做好暑期作业为主,还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计了红色公益系列课程,以“学党史、感党恩”、党史故事会、党风润家风等为主题,开设红色经典阅读、党史小课堂、陶艺、象棋、围棋、礼仪、手工、手语舞、书法美术欣赏、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讲座、体育锻炼和实践活动,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和实践启迪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职工营造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假期学习与生活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除开办城区单位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外,铜山区总工会还在企业集中的乡镇(街道)、工业聚集区、村(社区)、企业也都布局了爱心托管的工作,并以铜山新区单位职工子女爱心托管为契机,推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行动起来,在有条件的单位自行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有效帮助职工解决最忧虑的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服务群众的动力和成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力量。(张扬 胡伶俐 尚庆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