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铜山支行多举措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21 10: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徐州地区大雨、暴雨频降,已进入夏季防汛重点时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工行铜山支行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细化落实责任分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落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和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该行成立了应急防火防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安全责任,逐条落实防火、防汛工作责任制,未雨绸缪安排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开展风险排查,杜绝安全隐患。针对夏季暴雨、雷电的多发季节,该行组织综合管理部安全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一是对支行本部及辖属网点进行全面的线路检查,专门请厂家对支行配电室UPS备用电源运转进行了检测,对办公大楼、营业场所、自助银行、配电室、食堂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二是严格落实办公大楼、营业网点内的电源每日进行检查制度,结束离行前,关闭各种公共设施与设备,防止暴雨来临时连电。三是加强对职工食堂天然气等危险源的动态管理,查看是否有安全隐患问题,严防泄露、爆炸等事故发生。

配备防洪物资,健全防范措施。该支行位于铜山新区万达广场南部,地势低洼,营业大厅和自助服务区域是雨季重灾区,为切实预防和减轻突发性自然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他们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对暴雨影响形成安全隐患的电线电路、排水系统、对易受雨水侵袭的营业厅、自助区,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储备防汛沙袋等应急物资,各网点配备雨具、棉被、防滑垫等防汛物资,提前抓好防汛物资的落实。并密切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好地处低洼营业网点的排涝工作,确保网点正常营业。

开展实战演练,落实报告制度。该行组织营业室和网点人员开展防火防汛应急演练。通过防火防汛演练,真实模拟了灾情来临时的各个场景,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员工的防火防汛防洪意识,让网点员工面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够正确、及时、有效应对,全力保障单位和客户的安全。同时加大营业网点和办公区域的安全巡查力度和频率,做好夜间非现场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安全。并按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汛期发生的重大险情和火灾隐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以免造成更大损失,确保汛期业务正常经营和稳定安全的经营环境。(彭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