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场当代艺术展走进生活日常
2021-07-20 09:0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活动现场。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摄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7月17日,“嬗变中|美丽新世界下文本原生意义的消解与再生”当代艺术展在1818大厦内的青山屿美术馆开展。活动由徐州当代艺术家协会支持,共展出20位艺术家的绘画、在地创作、纸本、装置、影像、摄影作品,并进行了现场艺术探讨。

策展人吴扬介绍,文本作为信息交流的载体,常规描述下的原生价值具有信息传输、知识传播、情意交流等效用,借用“美丽新世界”引入展览的主题,一方面是借用词汇本身的含义表达对理想世界的向往,另一方面则是艺术家在审视社会后向文明社会中个性、情绪、道德等文本的原生意义的变异提问与自我解惑。

出席活动的南京师范大学美术馆馆长张正民教授表示,在一个商业的文化场景中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为大众提供了欣赏艺术的平台,艺术在这里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丰富着人们的生活日常,对大众审美起到了提升的作用。展览呈现了国际语境下的个体表达,将之放到一个公共语境之下,为当下的人们提供更多的思考,这正是作品的意义所在。

标签:徐州;艺术家;展览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