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邳州:从跟跑、并跑到领跑 企业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2021-07-19 09: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邳州工商联系统形成广泛共识,会员单位——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科技英才们感触颇深。

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共有党员46名,成立了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品质管理三个党支部。拥有25年党龄的李永学是品质管理党支部的书记,入职23年,他见证了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李永学说,“康力源公司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指引帮扶下,经历了改制、重组,科技创新能力由弱小到壮大,科技水平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目前,我们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全面规范提升自我管理水平,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年内上市,成为邳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对于企业来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多年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是核心竞争力”理念,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产品研发、技术改造、装备升级等,这也让这个历经风雨的传统企业不仅没有被日新月异的市场所淘汰,反而在同行业领域中跃升领军地位,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699T跑步机是康力源2019年研发的一款面向健身房市场的新产品,相较于传统跑步机,其在外形和智能化方面均有提升。

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孟晓华介绍:“这款跑步机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能够精确的识别每个客户,通过运动数据分析,对每个客户运动习惯进行大数据保存,让健身房更精准服务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提供更科学的运动方案、健身方案。”

然而,在产品设计之初,研发团队发现在使用过程中,相较于传统跑步机的LED显示屏,新产品的18.5寸TFT智能触摸屏容易出现晃动的情况。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研发团队精益求精,力争让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尽善尽美。

孟晓华对记者说,“我们用了3个月左右时间,通过机械结构的改善设计,反复打样实验了7次,妥善解决了屏幕晃动问题。”

如今,围绕全民健身的大健康需求,公司也不断调整目标市场和产品定位,陆续推出了“魔镜”等适合家居使用的健身产品。作为企业电动跑步机器材技术带头人,孟晓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使命,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在肩。科技自立自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屹立于行业领军地位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我要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聚焦企业发展尤其是产品研发方面难题,奋力前行,继续领跑健身行业领域。”孟晓华表示。

如果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那么人才就是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康力源拥有各类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200余人、外部专家6人、海外研发人员18人,形成了一支“自主创新为主,联盟创新为辅,全球配置资源”的科技创新团队。

有着8年党龄的徐秀在康力源人力资源部已经工作4年了,业务方面一直兢兢业业的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第一目标,着力为企业招引更多更优的人才,完善企业人才梯队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供献力量。”(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齐 朱芷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