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名徐州籍运动员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7-17 08: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瑜珩)7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名单,总共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7月16日,徐州市体育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有7名徐州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男运动员4名、女运动员3名。从全国和全省的参赛情况来看,我市参赛运动员的人数和竞争实力都处于较好水平。7名运动员分别是拥有15次世界冠军和1次奥运冠军头衔的乒乓球运动员许昕,拥有两次世界冠军头衔的体操运动员尤浩,近一年来连破亚洲纪录、世界纪录的游泳运动员张雨霏,亚洲田径历史上首枚世锦赛跳远奖牌获得者、去年创造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田径跳远运动员王嘉男,以及赛艇运动员臧哈、橄榄球运动员王婉钰和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薛晨。

据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介绍,7名徐州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等7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参加集体项目1个,参加小团体项目6个,参加个人单项6项。7名运动员的具体参赛项目如下:许昕参加乒乓球男子团体和混双两个项目比赛,尤浩参加男子双杠和吊环两个单项比赛,张雨霏参加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5个项目的比赛,王嘉男参加男子跳远、臧哈参加男子赛艇4人双桨2000米、王婉钰参加女子橄榄球、薛晨参加女子沙滩排球比赛。

7名入选中国代表团的徐州籍运动员,有4人参加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排运动员薛晨是7人中年纪最大的;乒乓球运动员许昕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在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尤浩、张雨霏、王嘉男都是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尤浩获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而王嘉男、张雨霏则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相比5年前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4名老将来说,臧哈、王婉钰是第一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并且这也是徐州市历史上这两个项目首次有运动员入选奥运会。徐州橄榄球队是2011年才组建的队伍,王婉钰是第一批队员,经过10年的发展,就从零起步进入国际最高赛场,实属可喜可贺。

徐州是体育强市,是江苏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摇篮,到目前为止共有40人获得98次世界冠军。自1988年宫鲁鸣、邢爱兰两名徐州籍运动员首次踏上奥运赛场,之后每一届奥运会都有徐州运动员的身影,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徐州籍运动员共有35人次参加冬、夏季奥运会,获得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3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