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夏庄村:学史力行办实事 人居环境焕新颜
2021-07-1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姚依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夏庄村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着力营造新环境、倡导新风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颜值”进一步提升。

“清”出新空间

“如今道路变敞亮了,路边花园里开满了鲜花,仿佛居住在别墅区一样。”看到夏庄村不断提升的“颜值”,村民解振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夏日的夏庄村格外忙碌,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保洁人员正在对渠道两岸、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这次环境整治共出动农用车15辆、挖掘机5辆、翻斗车4辆、铲车、垃圾车1辆清理各类杂物和卫生死角,清出新空间2000余平方米公共空间。

“改”出新生活

“小厕所,大民生”,为提升村民居住生活质量,夏庄村积极开展旱厕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户外旱厕38座,改造水冲厕所5座,同时对部分化粪池进行了扩建。“以前到了夏天,厕所脏臭难闻,现在好了,水冲厕所干净又卫生。”村民蒋继兰高兴的说道。旱厕整治工作,使村庄环境整治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

“畅”出新通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道路难题也是民生大事。夏庄村道路已基本实现硬化,但是依然存在个别路段没有硬化,雨天泥泞难行,影响村民安全出行。夏庄村党支部聚焦村民需求,把群众呼声听到心里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心坎上,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对村内3个小组的5条道路近3100平方米进行了硬化,满足村民对安全出行、方便出行的需求。

“绘”出新面貌

为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夏庄村通过一幅幅孝道美德、邻里守望主题墙画塑造文明和谐新风,改善村庄“风貌”,进一步提升巷道“颜值”。一幅幅“会说话”的主题墙画,不仅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洗礼,也让村民们拥有了家门口的新风景。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接下来夏庄村党支部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紧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人居生活环境质量,促进乡村面貌改善,让村庄变得更干净,更美丽,更宜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