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邳州:办实事解难题 行政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1-07-09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艺萌)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积极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项目审批提速、企业开办“一次办好”问题,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邳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读红色书籍、召开专题学习会、参观红色展馆、开展红色宣讲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

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潘丽告诉记者,“我们丰富学习的形式,进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领导领学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理论教学相结合,几种形式相互促进,让党员接受党性的教育和洗礼。”

为实现工程建设、企业开办和社会事务三大领域“一件事一次办”,邳州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三个“一站式”集成窗口,营业执照可以即时审批,现场拿照,工程项目在徐州地区率先落地“拿地即开工”。同时,通过设立投资项目的综合服务窗口打造企服平台,让企业随时了解各种惠企政策。与苏鲁九县市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实现地区间政务服务联动协同发展,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

潘丽介绍,“从项目的立项到工程规划,以及施工许可,我们目前实行了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制。目前从立项和施工许可全部实行电子工程照的发放,后台审批好之后,企业可以到网站上直接打印电子证照。目前企业开办注册一个公司需要6个环节,目前可以实现一站式申请,0.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办事便利度,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优化适老服务方案》,为老年人办事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

“健全和完善适应老年人办事需要的帮办、代办服务制度,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潘丽说。

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民”字,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真学力行润民心,将拓展“拿地即开工”应用领域,开展好“一业一证”改革、“企业开办零成本”和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接下来,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对综合叫号系统、24小时群众自助办事终端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让群众能够实现随时可办、就近可办。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办事更方便、群众办事更舒心,为邳州打造‘六高’城市做出行政审批人的贡献。

标签:审批;党史;老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