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1-07-06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及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沛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抓牢宣传引导、路面管控、源头排查等三个重点,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牢宣传引导“前置点”。坚持宣传先行,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理念。抓好阵地宣传,在事故处理窗口、违法处理大厅、警务工作站、公安检查站等场所,采取张贴专题海报、悬挂横幅,利用LED滚动字幕及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头盔与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和正确使用方法、安全交通法规。同时,在开展交通安全违法整治工作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驾驶人、乘客讲清危害和宣传法律,形成“查处一例、教育一片、带动一群”的效果。

抓牢路面管控“着力点”。以路面为主战场,营造严管整治氛围。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和部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偶然性、随意性、易发性的特点,采取在重点路段部署警力指挥引导的方式进行应对,重点做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劝导和查纠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专项管控,根据上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现状,进一步加强“护学岗”建设,重点加强对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查纠劝导。联合查控,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汉风行动、酒驾整治等行动,以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一盔一带”的劝导纠违,强化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质效。

抓牢源头管控“起始点”。坚持从源头入手,从事故预防入手,切实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纵深发展。突出联动共治,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走访约谈客运场站,督促落实好内部培训教育。突出源头排查,主动深入到物流、货运、出租车、客车等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带使用情况大检查,全面检查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边德力)

标签:管控;宣传;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