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淮海书展开幕在即 全市14家分展场书香迎读者
2021-07-06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第四届淮海书展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徐州分展场明日在苏宁广场开幕。本届书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执委会指导,全市14个分展场联动,将在为期5天的书展中,为广大读者营造“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

位于市中心商圈的凤凰徐州书城、如苔博库书城、海天书城三家书城,都曾参加过前三届的淮海书展,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凤凰徐州书城曾被评为 “全国最美新华书店”“江苏最美书店”;提升改造后的如苔博库书城致力于打造服务阅读与书写的文化阅读交流平台;有着20年历史的海天书城也以本土文化书特色拥有众多读者。

本届书展还有一批典雅时尚、富有浪漫气息的新生书店加入了分展场的行列。位于4A景区徐州植物园游客中心一层的识光里城市书房,结合园内文艺气息,以多业态融合模式为广大读者提供优美的场景服务。识光里城市书房总经理丁莉介绍,书展期间,书城将举行“创意美术美化植物园”“荷塘日暮茶会”“中医漫谈三伏天”等十余场阅读活动,全场图书以85折价格优惠出售。

2020年获得“江苏最美书店”的大众书局三胞广场店位于泉山区三胞广场三楼。书局融合文创、咖啡等元素,打造深受徐州人喜爱的汉文化主题书店,以“专、精、特”的经营理念迎接书展。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海路8号的徐州淮海环球港奥特莱斯大众书局分展场,也以集图书、艺文咖啡、文化礼品、精品文化沙龙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空间,欢迎读者的到来。

位于徐州市区西部新淮海路的樊登书店、位于云龙区尚仕名邸观象艺术街负一层的弘博书城、位于铜山区学苑路的铜山区八斗书店都是淮海书展的分展场。这三家新兴书店将通过线上线下阅读、文化创意、阅读推介,在西区、东区、南区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

参加淮海书展的县(市)区分展场有邳州新华书店、新沂新华书店、睢宁新华书店、沛县新华书店。邳州新华书店建设南路店以打造“国内首家大运河文化主题书店”为目标,于2019年先后被评为“江苏最美书店”和“全国最美新华书店”。该店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江苏书展中,我们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创新服务举措,做细做实分展场工作,努力服务好读者,向淮海书展组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