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市汛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06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吴谨尊)为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汛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推进会,通报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系统谋划部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推动汛期救灾和物资保障相关工作。

推进会上,市应急部门相关负责人传达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相关制度的通知,对近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进行讲评,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预案修订、演练各方面的准备;要提高人员素质。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严格把握统计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组织培训,不断扩大培训面,及时上报各级人员变动信息,确保信息统计报送不断档;要推进物资储备。加快储备库建设,强化已有仓库管理,提高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对已经获批的储备库建设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有针对性地制订物资和装备储备采购计划,注重夏季物资的储备,多采购新式装备和物资,加快老旧物资的更新换代;要建立和完善各项机制。要充分发挥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协调职能,在灾情会商、物资调拨、信息报送、灾后重建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救灾工作;要加强对自然灾害工作的宣传。特别是对灾害的种类、程度及人员财产保护和灾害形成后需要进行的人员转移安置、救助,对灾害造成的损失的报告标准等进行宣传。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省市启动自然灾害Ⅳ级响应后,应急系统的救灾工作人员、分管领导要在岗在位值班,调度灾情,及时分析,加强与气象部门对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水雨情预测预报各项准备,研判灾害发生的全面情况,按时上报。成立工作组进入受灾现场,如响应等级提高,应急系统应全员进入战略状态,分若干工作组投入救灾工作, 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