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社保服务换上“便装” 跑出效能“加速度”
2021-07-05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春艳)“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好几天,手续需要一堆,现在很轻松就搞定了,现在的社保服务真是便捷又贴心!”家住沛县沛城街道的周女士夸赞道。

据了解,周女士去年10月份在徐州市区参保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因工作调动需要把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沛县。来到沛县社保中心服务窗口,周女士只需出具现单位《参保花名册》和身份证复印件,现场就能办好参保业务,无需到市区开具参保凭证。

限时办,一次办。沛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作为服务目标,推进社保服务标准化、信息化,社保业务办理抛弃繁琐,换上了“便装”,企业用工参保、停保、统筹范围内转移、信息变更、缴费基数申报等业务实现了即办即取。

“整合服务窗口,优化完善服务流程,其目的都是疏通工作堵点和难点,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沛县社保中心主任魏明智介绍说,对全部业务进行梳理,完善业务流程消除堵点,使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变动、社保关系转移、养老待遇领取、参保信息变更等多项业务全部实现“一次办好”。

沛县在社保业务中积极开展“减证便民”工作,进一步清理精简服务事项申请表单,尽量通过业务办结后打印的业务复核单进行核实确认,取消各类证明材料,使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社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等业务,服务对象不用跑腿,通过徐州人社APP就可以轻松完成。同时,将“五心服务”渗透到工作中,用工作上的责任心、接待群众的热心、服务的诚心、回答咨询的耐心、业务处理的细心,跑出了效能服务“加速度”。

标签:社保;沛县;参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