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线上党史学习VR体验馆开馆
2021-06-2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上午,由徐州市铜山区打造的线上党史学习VR体验馆正式上线,为全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学党史、悟思想的综合平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铜山区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线上党史学习VR体验馆。VR体验馆收录了部分中国共产党党史资料和区内已挖掘的红色资源,共设置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红色铜山·印记、奋进铜山·筑梦、一心向党·互动等4个场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体验者可登录“铜山发布”政府公众号,点开党史学习VR体验馆,一幅活动的图文画面就呈现在眼前,随着音乐和播音响起,滑动鼠标,就可以“导航”进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馆,在播音员的引领下学习党的百年大事件,同时专设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跟着播音员就能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进入“红色铜山印记”馆,可以全面了解铜山的红色革命史、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百年英杰事迹;“奋进铜山筑梦”馆,则充分展示了铜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同时设置“大美铜山图集”展区,可以让观众通过图片了解铜山的发展成果;“一心向党互动”馆,设置了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和“向党说句心里话”在线留言等两个互动板块,只要点击屏幕上的互动引导,积极参与有奖答题和留言,就会获得精美纪念品等。

线上党史学习VR体验馆上线后,引起强烈反响,上线五个小时,点击量超过4万次,参与互动留言和党史知识有奖答题的达5000多人次。广大党员干部线上“体验”后表示,这种形式生动活泼,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的综合展示,对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到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一定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美丽铜山“四高地一福地”、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铜山区委书记龚维芳表示,铜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起磅礴力量。(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尚庆迎)

标签:铜山;党史;中国共产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