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民意”邮筒解决百姓烦心事
2021-06-29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走进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李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个醒目的邮筒映入眼帘,这是李屯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6月28日,在徐州李屯社区的“民意”邮筒内,收到了一封匿名感谢信,“感谢社区党委在夏收工作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小‘邮箱’解决了居民‘大难题’!”

原来,今年夏收夏种之际,有群众向“民意”邮筒中投了一封信,希望社区帮助解决夏收夏种中的劳动力和资金不足的问题。社区“两委”收到信后十分重视,决定义务帮助困难户、贫困户抢收抢种,切实解决困难户、贫困户急需劳动力、农用机械、资金等问题,确保全社区粮食颗粒归仓。目前,夏收夏种帮扶工作已圆满完成。

李屯社区的居民在生产生活中有任何困难和意见,都可以文字的形式投到“民意”邮筒中,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时开箱取信。针对居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社区“两委”成员会进行筛选讨论,制定解决办法,尽最大努力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满意。

李屯四组是征迁范围内的城中村,基础设施老旧,前段时间下水管道排污不畅,居民通过“民意”邮筒将此情况反映给社区后,社区“两委”立即带领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制订施工方案,积极进行施工。经过一天忙碌,下水管线疏通了,污水和异味都消失了,新挖的下水管道平整美观,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日的问题。

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徐州李屯社区通过小小的“民意”邮筒,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据了解,自放置“民意”邮筒两个月以来,已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23件,已解决15件,进一步实现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目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