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主动参与重大企业项目“帮代办”
2021-06-1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5日,位于徐州睢宁县的江苏恒开电力有限公司在提交用电申请12天后,用电项目就全部完工投用,比以往同类项目接电时间提前了8天。该企业负责人郭可对此称赞不已。

今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服务睢宁县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落地,睢宁县政府联合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供电公司、水务局等单位,出台了“企业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代办员”由各乡镇项目办专人担任,对辖区重大企业项目立项、审批手续精准帮办代办。

作为“帮代办”工作组成员,睢宁县供电公司除了做好协同支撑工作外,还以此为契机主动优化服务模式。该公司在全县16个乡镇和2个经济开发区挑选了业务精湛的18名重点项目专属电力专员,与属地代办员建立了常态对接机制。

根据代办员提供的第一手信息,电力专员在项目立项、审批等阶段,就提前掌握企业用电需求,主动介入企业前期规划,指导企业合理确定用能方式、报装容量、供电设施选址布局,编制初步供电方案等。“在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电力专员还对施工质量随工质检,提供技术支持,把关项目进度,让客户少跑腿,早用电。”睢宁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杜巍介绍说。

江苏省恒开电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变压器生产的企业。5月12日,睢宁县高作镇电力专员高建军从高作镇镇政府代办员王猛处,了解到该企业已经完成了厂房土建建设,正处于政府各单位资料审批和验收环节,预计很快就会申请用电。得知情况后,高建军会同代办员主动上门,对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勘查,提前编制供电方案。

5月21日,恒开电力有限公司向睢宁县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次日,双方就按照提前确认好的供电方案,开始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期间,电力专员又多次深入施工现场随检工程质量,保证提前完工,让用户尽快送电投产。

目前,睢宁县供电公司企业项目电力专员已实现乡镇全覆盖,配合政府实施全县重大企业项目“帮办代办”14项,平均接电时长缩短了21%。(魏媛媛 王博)

标签:睢宁县;代办;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