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粒粒粽香情 颗颗暖人心
2021-06-11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用两片叶子对折,做成这样的漏斗形状,把米装进去,再这样把多余的叶子拉过来盖住,米不要放太多,不然粽子会漏……”李大姐拿起粽叶,耐心地为姐妹们讲解粽子的简易包法,大家一边制作一边聊天,让安康驿站内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是徐州市云龙区城管局邀请辖区一线环卫工人,开展的“粒粒粽香情、颗颗念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两天,城管局工作人员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糯米和粽叶,提前泡米、清洗粽叶。6月11日上午10点,大家情绪高涨,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叠粽叶、盛江米,一双双巧手不停地忙碌,缠粽叶的草绳飞舞着,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在大家灵巧的手中陆续形成,淡淡的粽香弥漫在活动现场。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手上包着端午香粽,嘴里聊着家长里短,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穿插进行了“四史”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学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不仅一起提前过了端午节,还学习了知识,增强了对党的深厚情怀。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党员、群众温馨感和凝聚力,城管局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大力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让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活动结束后,由城管局、社区、物业公司组成的慰问小分队将1000只包好的粽子派发到坚守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非常感谢城管局用如此特殊的方式迎接传统佳节,小小的粽子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环卫张大姐说。(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思璇 王奕程)

标签:粽子;城管;环卫工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