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永安街道:“微协商”助推“微消防” 让平安走进千万家
2021-06-11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的老旧小区添置了新物件——微型消防站,而这正是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最新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安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其中,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街道党工委邀请居民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围绕“永安微消防,平安进万家”议题召开协商议事会。

“那我先问一句,这个微型消防站占地不?咋使用?”协商议事会一开场便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们一一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也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逐一解答和认真记录。经过热烈讨论和有效协商,最终大家一致同意按照每200-300户设置1个微型消防站,并选聘政治素养高、热心公益事业且身体素质较好的居民、老党员或社区工作者担任“平安消防”堡垒户,共同探索构建党建引领“消防安全”新模式。

目前,越来越多的微型消防站已经安装到位,“平安消防”堡垒户也挂上了户牌,积极发挥着消防设施的管理员、灭火器材的操作员、设备情况的巡视员和居民火情的通讯员的“四大员”作用。可以说,“永安微消防,平安进万家”的落地落实是永安街道近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永安街道已通过基层协商议事会协商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共13件,实现了百姓诉求“有人问”、群众困难“有人管”、政策实施“有人赞”,接地气的“微协商”正在发挥着聚民心的“大能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能。(记者 张扬)

标签:永安街道;消防站;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