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行政审批局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6-11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亚轩

5月14日,苏鲁两省八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沛县签署了微山湖地区县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以打破地域阻隔,高标准打造“跨省通办”示范区。自2020年以来,沛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发出江苏县级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首证

3月18日,沛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通过EMS邮寄,向家住山东省微山县的陶先生、刘女士夫妇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率先在全省县级层面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据了解,陶先生、刘女士夫妇在沛县购买了一套房产,按照惯例需要本人到房屋所在地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现只需在微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跨省通办”服务专窗申请登记,经工作人员人证比对、身份验证后,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跨省通办服务云平台,将规定材料的电子档案上传至沛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专窗,由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上传的电子材料按照登记要求进行核验审查,即时完成受理、审核、登簿工作。

■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跨省通办”

5月27日,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沛县行政审批局联系,告知居住在山东微山县西平乡东明中路北4巷49号的市民魏女士准备在沛县大屯街道夏官屯市场68号从事食品经营,想异地申办营业执照。

5月28日上午,通过两县市场准入科业务人员积极对接,由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人员指导魏女士登录江苏省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提交了申请材料,沛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业务人员于当日进行了受理,并在0.5个工作日将青巍(徐州)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申领Ukey等环节全流程办结,并通过免费的EMS快递把营业执照、公章、税务Ukey邮寄给魏女士。

■喜迎全市首例“跨省通办”新人

6月1日,在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第一天,沛县迎来第一对新婚当事人。这对当事人均是山东籍在沛务工人员,两人恋爱多年,由于工作较忙,一直未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现女方已取得在沛有效居住证,符合跨省通办的文件要求,两人得知在沛可以办理结婚证,心情非常激动,一再对这一政策的试行表示感谢。

下一步,沛县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整合线上线下办事流程,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办事难”的问题,让政务服务更亲民,异地办事更容易,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