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教育整顿法治护航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2021-06-09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徐州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沛县政法系统忠实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将“请企业参与、受企业监督、让企业评判、助企业发展”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迅速掀起“我为企业办实事”热潮,护航企业发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加码。

实地走访“望”企情

近期,沛县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问需求、保权益、促发展”优质法治助企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点对点帮扶企业发展难题。各政法单位组织全县干警下沉县内大小企业,深入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公安局组织辖区民警定期深入各片区企业,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现实状况及法律需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积极普法入企,上门“体检”倾力护航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主动联络“闻”企忧

县委政法委邀请企业家参加“开门搞整顿、群众评干警”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制约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问题及困难情况分析,梳理制约企业发展问题26条,针对如何更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机关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检察院成立护航企业工作专班,加强与县工商联的联络沟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整合工商联信息多、行情熟等优势,及时通过新媒体推送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重点工作,为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法治服务“问”企难

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益助企团”,定期深入县内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点对点服务指导,主动参与企业决策;公证处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实行“企处互动”,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法院、检察院准确把握涉企司法政策,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设立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涉企案件,增强企业安全感。

靶向发力“切”企求

全县各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对“望”“闻”“问”整理出的涉企问题精准施治,压实责任,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提交政法队伍整顿专班会议讨论研究,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各政法单位制定了惠企助企举措,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努力打造一支懂企业需求、知企业冷暖的新时代沛县政法队伍。(李瑾 李辉 唐培培)

标签:护航企业;走访;企业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