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用好“四个红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2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祯)井冈红米、窝窝头、野菜……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师生午餐时间在餐厅开展“吃忆苦思甜饭,听红色党史课”活动。通过品尝一餐忆苦思甜饭,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战斗精神,通过聆听一段生动党史,学习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优良品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抓好“四个红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红色餐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军校,第四学生餐厅原本就是利用经典战争、经典会议等场景图片进行内饰装修,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发挥资源优势,在餐厅设立“忆苦思甜餐”窗口,每日中午以成本价提供由野菜、红薯、红米饭等食材组成的套餐。师生用餐期间,影视播放器大屏,播放百部经典红色影片,在用餐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补充“红色营养”。

建设红色场馆。七一前夕,学校投资建设的近4000平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即将投入使用。该基地以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锻造的革命文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线,以“中国精神”为主题,再现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契合徐州区域大中小学生学“四史”的需要,让全校及周边学生在了解党史的同时,将精神内涵植入内心。

推出红色专栏。聚焦新媒体新手段,打造“网上课堂”,让师生方便快捷的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展开学习,交流互动党史学习心得。学校组织开展“共读一本书”有声阅读、“一分钟学党史”知识问答和“光影中的百年党史”红色文艺作品推介活动,在校报开设“读诗词学党史”专栏,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校广播台每天“歌声中的党史”栏目定时播放红色革命歌曲。周末会场播放100部红色影片展播,通过重温中华儿女故事,学习红色文化。

开展红色宣讲。为了深化师生对党史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感悟,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以“书记讲党课”“专家来授课”的形式开展红色宣讲,激励学生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同时,学校还培养学生中的“党史宣讲员”,挖掘身边红色资源,“线上+线下”开展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借助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