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20天到30秒 沛县出台全省首家“秒报秒批”智能化审批
2021-05-27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从需要提交8份纸质资料,精简到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从法定20个工作日审批时间,精简到仅需不到30秒的审批时间;从原先的多个环节审批,精简到只需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在自助机上即可办理。5月26日,沛县发出全省首个“秒报秒批”智能化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实现了政务服务由人工核验到系统自动核验的“智慧审批”。

“之前听说办理卫生许可证需要准备好几份材料,中间还要找中介专门绘制平面图才能进行审批,没想到今天来到这里只需要我提供身份证就可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手握“新鲜出炉”的卫生许可证,郝长云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徐州市政务办和沛县行政审批局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档升级,开发了“秒报秒批”应用模块,该模块基于“一网通办”平台,引入“信用+”理念,充分利用共享数据,实现申请人少提交甚至免提交材料,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政务服务由人工核验到系统自动核验的“智慧审批”模式,进而支撑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在系统开发过程中,模拟了各种情景熟悉事项办理流程,了解到群众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痛点’‘难点’问题,利用各种技术手段,经过多轮测试检验,真正做到了‘秒报秒批’智能化审批。”沛县行政局局长王全林介绍,此次共梳理出第一批“秒报秒批”清单47项,其它事项正在紧张的开发中,争取10月1日前47个事项全部上线,实现一台自助服务机可申办、打印多种证照。

标签:审批;政务;卫生许可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