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评优秀树典型,推进垃圾分类 徐州铜山区每月评选垃圾分类先进住户
2021-05-13 10: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垃圾分类精细化作业水平,徐州铜山区城管局决定从4月份起,每月从重点示范小区评选出垃圾分类先进住户,在宣传栏上公示并赠送小礼品。

“我们结合铜山区垃圾分类信息化平台大数据和引导员现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统计表进行评选,每月选出垃圾分类先进住户,不仅要公示表扬,还将赠送环保宣传布袋、可降解环保垃圾袋、垃圾分类创意玩具等小礼品。”铜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管道公寓小区居民李大姨被评为4月份的垃圾分类先进住户,她从一开始就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自从小区放置了智能可回收物收集箱后,李大姨再也不用把纸箱堆积在家里。“智能箱真方便,称得也准,你看我这小本子,每一次投放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李大姨向垃圾分类宣传员热情地展示她的记录本,“俺们老年人没有智能机,但有垃圾分类卡,一样可以存积分,每个月30号兑钱,跟我记得一点不差,真好!”李大姨还领着宣传员来到厨房,展示了厨房里的垃圾桶,“就这个桶,专门放厨余,等晚上扔到楼下的厨余垃圾桶。我年龄虽然大了,但不能拖后腿!”

铜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优秀典范带动邻里、带动单元、带动楼栋、带动小区,能够主动分类、主动宣传、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相信在垃圾分类先进住户的示范下,铜山区居民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刘雨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