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全面筑牢免疫屏障
2021-05-12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金贺 陈士洲 夏争春)“鲜花送天使,祝大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5月12日上午,江苏睢宁县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镇长孟想一行来到魏集、浦棠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慰问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坚守岗位、辛勤奉献的医护人员,并送上慰问金、鲜花和节日祝福。

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带队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魏集镇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点内分为登记、咨询、接种、留观等区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有序等候。村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流程逐项进行,经过医护人员询问、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和完成登记筛查等环节,村民便通过接种排队取号后,便可走进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魏集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村民接种疫苗

村民接种完疫苗后,手上拿着记录时间的登记表,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没有异常反应,经现场工作人员核查后便可自行离开接种点。整个接种流程实行单向循环,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此外,为防止人员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该院还设立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置室,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及心电图、氧气瓶等医疗设备。

据魏集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亮介绍,该镇共有2个疫苗接种点,覆盖全镇26个村、社区,村民可以通过携带居民身份证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新冠疫苗预登记信息后,我们会打电话通知村民前来接种,第二针疫苗接种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赵亮说。

目前,魏集中心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是目前魏集镇最大的疫苗接种点,设置10个疫苗接种台。“我们3月下旬开始,就筹备新冠疫苗的集中点的接种工作。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完成当日新冠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已进入常态化接种,最多每天接种1000多人(支)疫苗,目前院已接种了8539支。”魏集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峰说。

据卢力书记介绍,魏集镇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安排接种计划,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鼓励各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村民到接种点,根据接种人数和疫苗供应情况,视情开放接种。卢力说,魏集、浦棠卫生院积极统筹,切实落实“四有”措施,让接种点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渠道,确保接种安全,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面筑牢免疫屏障。

标签:疫苗接种;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