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建行徐州分行纪检组“四化”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05-12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党中央关于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倡导培育清廉经营环境,提升各层级员工廉洁意识,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纪委驻徐州分行纪检组,通过组织化、立体化、精细化、精准化措施,扎实推进驻在行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压实责任,以组织化打牢基本功。强化组织化推动,成立了徐州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小组,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研究部署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措施;制订了《徐州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4项目标机制,8项活动措施,分解任务计划,确定牵头单位。

二是多维融合,以立体化增强穿透力。将金融廉洁文化建设与风险、合规、信贷文化相互促进,与文明创建、文化示范、群团工作同向发力;分行还按季召开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的“两防”联席会,整合纪检、内控、财务等方面的监督资源,抽调部分业务条线业务骨干和纪检人员,分成9个工作组,到支行开展全体员工警示教育巡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整治“四风”,以精细化涵养好作风。每逢法定节日,派驻纪检组组长等就提前约谈提醒办公室、计划财务、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纪检组还通过发送提醒函、短信、微信等纪律提示,打好清廉过节“预防针”;并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事项报告备案程序、范围

四是监督执纪,以精准化增强软实力。该行通过深化派驻制改革、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扎实落实监督责任;近期以来,紧盯信贷经营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的负责人和关键岗位,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杜绝瞒案不报或将涉案人员简单地“一开了之”“一辞了之”的情况发生。

驻徐州分行纪检组还不断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从打造“红”纪检、筑建防火墙两个维度入手,“强身健体”,保持“红色”初心,练就过硬本领,为该行稳健经营和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秦明月)

标签:金融文化;分行;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