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科大学:搭建辅助就业平台 筑牢残疾人返贫“堤坝”
2021-05-12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丰县华山镇大程庄村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这是由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成员单位——徐州医科大学援建的帮扶项目,是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托养、康复、培训、维权等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基本服务。

改建前

改建后

“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而且还有补贴,每月有七八百元的收入,也能利用这里的康复设施进行康复训练,以前是家里的累赘,现在自己也能挣钱,日子越来越好了。”在丰县华山镇大程庄残疾人服务中心辅助性就业车间内,52岁的残疾人胡桂云正忙着手上的活儿。

胡桂云曾是大程庄村建档立卡户,通过服务中心的扶助,结合当地残联的政策,像胡桂云一样的残疾人不仅就近实现了就业,还能每天额外拿到10元的劳动补贴和15元的午餐补助,再加上残疾人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手工项目,每月收入都能拿到500元以上。

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驻村以来,积极走访调研,了解残疾人的实际生活困难,积极争取后方单位徐州医科大学的支持,并在当地残联的支助下,投资30余万元,将大程庄村原村部和卫生室进行新建和改造,建设了占地面积800平方的残疾人服务中心,其中房屋设施260平方,包括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康复训练室、休闲娱乐室、餐饮服务室及残疾人卫生间等。

下一步,徐州医科大学将利用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送专家上门诊疗服务,既要帮他们解决身体上的病痛也要帮他们疏导心理,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的大家庭,在筑牢残疾人返贫“堤坝”的同时,也积极寻找辅助性就业项目拓宽残疾人致富道路。(徐医大)

标签:改建;残疾人;丰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