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国首部全媒体村志《马庄村志》出版发行
2021-05-12 09:01: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月初,我国首部全媒体村志《马庄村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江苏名村·马庄村志》约8万字,收录图片117幅,视频26个,设村庄概览、村庄建设、马庄党建、马庄农民乐团、马庄香包、全国文明村、乡村旅游、物产美食、中国民俗文化村、乡贤人物共10篇及大事记等,充分展现了马庄村的“名”与“特”, 客观、准确地介绍了马庄村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情况,堪称一村之全书。

与一般名村志只有一个或两个“名”与“特”篇章不同,志书设置了马庄党建、马庄农民乐团、马庄香包、全国文明村、中国民俗文化村5个“名”与“特”篇章。

作为全媒体村志,《马庄村志》由省地方志办公室统一设计排版,美文、美图、视频并举,并大量运用“二维码”让传统地方志体例与新媒体共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马庄村的村情村貌。(徐报融媒记者 段小凡 通讯员 鲁大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