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通线上交易平台,还可上溯源、下溯客 徐州解放桥农贸市场大变样
2021-05-12 08:52: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继今年3月推出远程监控和统一金融服务后,徐州泉山区解放桥农贸市场在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又有大动作,5月15日不仅开通“饿鲜达”线上交易平台把132家商户整体上线,还将推出上可溯源、下可溯客的“红云”溯源系统。如此一来,解放桥农贸市场更智慧了。

据了解,解放桥农贸市场在今年3月推出远程监控服务,和区城管局监控平台对接,不仅可以对交易安全提供保障,还可以远程随时监控市场内部的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确保市场整洁有序。

“统一金融服务是市场为广大商户创设的一项福利,即市场和银行合作,为商户统一申请银行卡,市民购物线上付款直接进入卡中,商户随用随取。”解放桥农贸市场经理李一丁介绍,统一金融服务在保障交易安全的同时,银行会为商户推出米面油等让利产品,市民在商户购物达到一定数额,即可以享受让利优惠。

“味知香”档口老板金福才介绍,在他的档口购物满58元,即可以10元的价格买走价值20多元的1.8L色拉油一桶,买油的钱得给银行,但商户收获了人气。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方便市民,解放桥农贸市场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部门深度合作,5月15日启用“饿鲜达”线上交易平台和“红云”溯源系统。“饿鲜达”线上交易平台将市场132家商户整体上线,不仅方便统一管理,还对菜价有一定的监督。

李一丁介绍,以前有商户单个档口上线,但不如市场整体上线有口碑,给消费者的不仅是档口的信任,还有市场方的诚信和监督,“这个‘饿鲜达’是我们开发的,今后也会有其他农贸市场通过这个平台整体上线,到那时的经营透明度会更加透明,商户和市场的口碑也将会彼此促进更加提升。”

溯源系统是指市场内销售的食材可以追溯到产地,让大家吃得放心。但一旦食材出现问题,仅仅找到产地是不够的,当务之急是找到购买的市民。

“我们这个‘红云’系统就是上可溯源、下可溯客,也就是说,当市民购物刷卡后,我们随时可以找到顾客信息。一旦食材存在问题,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联系顾客。”李一丁告诉记者,该农贸市场的这种“上可溯源、下可溯客”追溯系统在淮海经济区首家投入使用。

不仅远程监控还可统一金融服务,不仅整体上线经营还能上可溯源、下可溯客,解放桥农贸市场确实是更加“智慧”了。(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