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
2021-05-12 08:3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完成首笔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线上办”业务,成功将市民姜女士的医保关系从上海转移到徐州。

从申请医保关系转移到业务办结,整个流程用时仅2个工作日,较之以前的2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获得了姜女士的点赞。该业务的顺利办结,标志着徐州已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

姜女士系徐州市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职工,2015年6月至2017年2月曾在上海工作并参加医疗保险。今年4月29日,姜女士通过拨打市医保中心医保转移咨询电话,询问如何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手续,得知目前徐州市已开通跨省网上办理渠道,不需要再先到上海开具《参保凭证》。职工直接登录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或者“长三角一网通办”APP,即可提交转移申请。

按照工作人员的细心提示,姜女士操作约两分钟后,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即通过网络平台收到她提交的转移申请,并接收到上海的《参保凭证》。次日,市医保中心就接收到个人账户资金并完成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划转。

据了解, “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全面上线以后,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传送信息,代替了原来两地经办机构来回邮寄材料的手工操作流程,经办时效得到提高,参保对象不用再来回跑,参保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截至目前,徐州已成功办理“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9例,其中上海转徐州7例,徐州转上海1例,徐州转浙江省1例。(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