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率先推行长护险 打造苏北首家区域样板
2021-05-10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徐州讯 为切实让失能人员得到较好的照顾,近期,沛县整合医保、财政、卫健、民政、残联等职能部门资源优势,探索出“长期护理险+医养共同体”新路径。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该县率先在苏北地区推行长护险,为重度失能群众撑起“保护伞”。

作为苏北地区首个开展长护保险的县级城市,沛县将104万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全面有效帮助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所需费用。继首家定点照护服务机构福星夕阳红护理院投入使用后,敬安镇静安护理院、鸳楼护理院、王店精神病院失智专区、沛县精神病医院等陆续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沛县医保部门积极引入多家照护服务机构,初步建立定点照护、上门照护及居家照护“三位一体”的照护模式。截至目前,经鉴定共700余名符合条件的失能、失智人员已全部享受长护险保障。(胡正夫 孟凡荣 韩正琪)

标签:沛县;护理;苏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