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黄河畔新乡韵 当代诗人看睢宁
2021-05-07 19: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4日上午,由睢宁县科技镇长团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承办的“古黄河畔新乡韵”2021年中国诗人看睢宁活动在古邳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当代诗人、专业作家、农民诗人等走进睢宁,畅谈诗歌,并为大官庄村授牌“睢宁县作家协会创作基地”“睢宁县作家协会古邳镇分会”。

上午10时,“古黄河畔新乡韵”2021年中国诗人看睢宁活动在古邳镇圯桥书房举行。古典与现代相融合、充满浓浓书香的书房,为活动再添一份诗意与意境。

活动举办地古邳镇历史悠久,自然和人文环境别具一格。尤其是大官庄村村民传承着“诗书传家远”的古训,痴迷诗歌文化,村里有50多名村民经常进行诗歌创作,涌现出一大批农民诗人,用诗歌歌颂美好生活,激发了乡村文化活力,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弦、安徽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李云等当代诗人、专业作家,与来自大官庄村的30多位农民诗人们亲切交流,围绕乡村振兴、家乡巨变等内容,探讨如何创作更带有泥土气息、更接基层地气的农民诗歌,引导大家用农民自己的语言来描写现代农村生活,与会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共同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诗歌创作研讨课。

作为古邳镇大官庄村农民诗人的代表—王敢、吴双、聂礼海,现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落叶》、《如果时间不存在……》、《古城—下邳》等,其简洁的修辞、唯美安静的画面感和含蓄隽永的意韵令人回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根植于广袤农村大地的诗歌最有生命力。为进一步激励古邳大官庄村的农民诗人诗歌创作,县作协现场为大官庄村授牌“睢宁县作家协会创作基地”、“睢宁县作家协会古邳镇分会”。同时,来自全国的当代诗人们还现场挥毫泼墨,留下“诗意栖居”“诗意大官庄”等书法作品,为大官庄村诗歌创作再添诗意与灵魂。(赵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