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睢宁:一封“感谢信”见证为民“办实事”
2021-05-07 18: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今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表达我们对睢宁县公安局睢城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排除一切困难,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近日,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委收到了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睢宁分公司员工们联合写来的感谢信,企业员工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睢宁县“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有求必应”承诺的感谢,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2020年8月,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睢宁分公司承建睢宁县东环岛渭河时光项目(睢宁县政府重点工程),因承包方未有效履行合约义务,导致公司该项目无法正常施工,影响整体施工进度。从2021年2月份开始,公司开始与承包协商解除双方协议,因承包方要求赔偿金太高,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承包方开始每天组织3-4人到施工场地阻止其他工人正常作业,公司多次召开内部会议研商处理意见,却无良策。

今年2月,公司在组织收看睢宁“昭义书院干部讲堂”——睢宁县高质量发展大会时,负责人听到“把企业打分作为考评单位、考评干部的重要导向,让‘企业说好才是好’成为考核主流……”,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睢城派出所被指派出警。

“清明节前后,有时我们一天出警6、7次。”民警丁海阔苦笑着说,开始现场调解时,双方都表示同意,避免了多次冲突的发生,维护了现场的施工秩序。但他们一离开,双方矛盾又激化了,而且有愈演愈烈趋势。“现在我们全县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36条,落实政法惠民实事项目48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我们每位干警都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虽然出警频次加大,但每次我们都耐心劝导。”

为了化解双方分歧,出警民警把双方代表带到派出所“老王讲事说理工作室”进行调解。但还是每天上演同样的“故事”,导致双方都不愿意坐下来协商。似乎双方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司法途径。睢城派出所民警从多次接触了解到,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睢宁分公司不愿意打经济纠纷的官司,到法院起诉、上诉等,要投入大量人力、精力,还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公司耗不起。而承包方就是看到该公司“耗不起”弱点,把赔偿价格抬的很高。

睢城派出所民警在会商该案件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决定把突破口聚焦在承包方身上,经过内网调查,又与承包方属地派出所沟通查询,了解承包方负责人在属地法院被列为被执行人情况后,向承包人耐心普及、解读相关法律政策,“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同时也给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睢宁分公司分析现实情况,让双方都让步。最终双方解决了合同履约纠纷,该公司项目正常进行,公司制作锦旗送到睢城派出所表示感谢。

“我们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探索配合‘警企联动’新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睢宁分公司在信的最后表示,“十四五”中的睢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企业能借助睢宁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大展作为。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睢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这一封感谢信,反映了不仅体现了企业对睢宁政法系统护航“营商环境”的肯定和支持,还折射出睢宁开启新征程在打造区域样板中彰显的睢宁担当。这一面锦旗,是企业对睢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向深处最好的掌声和嘉奖,更是同心擘画“强富美高”新睢宁的出征战旗。

标签:
责编:刘洁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