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十项举措件件直击“问题”痛点要害
2021-05-05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企业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一起谋划、一起部署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为抓手,动员各基层党支部主动下基层、入企业、进社区,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增城镇就业7.5万人。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做大做强省级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积极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招引5万名高校毕业生来徐就业创业。积极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555”引才工程和“四项人才新政”,组织开展“2021徐州百企名校行”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徐就业创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加大全民创业扶持力度。精准落实各项创业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力度,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加强创业孵化载体和项目建设,通过扶持创业企业带动更多群体高质量就业。

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推行订单式、套餐式等新型多元培训方式。打响“彭城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品牌,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

基本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加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信息采集和数据比对,确保新征地项目被征地农民刚性入保,实现应保尽保。

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落实全市企业职工和居民基础养老金“十七连调”和“十连调”。适时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发布行业工资指导线,让城镇居民收入日益增长。

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实施全市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快立快裁、联调联处、裁审对接的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常态化深入抓好农民工欠薪根治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群众合法权益无损害。

深入实施政企交流互通行动。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举办“政企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常态化开办“人社政策培训班”,更近距离走近企业,听取意见,破解难题。

全面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彻底杜绝各类无谓证明。实施特殊群体“关爱行动”,开辟特殊群体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多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标签:举措;群众;要害;基层党支部;全力推进人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