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把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1-04-30 10: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近年来,市残联积极履行扶残助残职责,加大残疾人关爱和帮扶力度,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全市残疾人各项事业取得累累硕果。各基层残联组织在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整合扶残助残资源等方面亮点频出,交出了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残联答卷”。

近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冠华带领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实地观摩了丰县、沛县、贾汪区的部分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机构、就业创业基地、优秀助残企业等一批示范点。

丰县残联探索“康养”一体化路径,依托医院努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托养水平,走出了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之路;沛县残联紧贴实际,积极培育“百家公益助残爱心店铺”,推动22家残疾人之家开展辅助性就业;贾汪区残联充分利用当地产业优势,扶持建设集加工、种植为一体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实现“安置一人、解放全家”的目标。这些观摩点各具特色,是全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缩影,体现了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特点、新气象。

陈冠华深有感触地说,要用心用力做事业,将残疾人真正放在心上,把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残有所呼、我有所应;残有所求、我有所助”,要通过残联的不懈努力,让残疾人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残联系统要喊响“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口号,形成比学赶帮、不断超越的氛围,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相互间比工作、比创新、比业绩,好的经验相互借鉴,少走一些弯路,实现全市残疾人事业共同进步。

今年,市残联提出“两争三强四推动”总体思路,着眼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把残联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和徐州残疾人工作实际中来审视和分析。下一步市残联还将安排两批次的学习观摩,让全市的残疾人特色工作、品牌项目逐一亮相,通过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残疾人工作创新突破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残联将千方百计保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新起点上主动作为,争取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地位、在全省“竞技场”上能进位。要围绕目标要求和残疾群众需求,抓思路创新、抓成果巩固、抓特色品牌、抓基地建设、抓深化改革、抓氛围营造,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全市残疾人更加美好灿烂的新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