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个月→1个月 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下“加速键”
2021-04-26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珊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力点”,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积极探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了丰县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速度,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开设项目建设专区,将需要到多个涉建部门、经多个环节办理的“单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多维度重组,通过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流程再造等方法,集成全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为“一件事”,一个窗口、一个流程、一个月的时间,一站式搞定,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

日前,记者在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络绎不绝。“以前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要跑发改、环保、自然资源、住建等多个部门,没有半年时间根本就办不下来。如今,在一个窗口递交材料,一个月不到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企业负责人张丹为感慨不已。

另外一位企业负责人孟勇也深有同感,他告诉记者:“以前办理项目手续,要在多个部门反复跑,大量精力都花在路上,效率非常低。现在到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就可以办好所有事!”在他看来,“放管服”改革的加速推进,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减少了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变“企业跑”为“数据跑”。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形成了以 “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主要环节为核心,环评、审图以及水、电、气接入等配套的全流程工程项目审批链条。通过大数据联网,把原本分散在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集中在一个区域,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大大减少了办事企业“往返跑”的次数。

今年以来,丰县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了工程建设审批更深层次的“减材料、减事项、减流程、减时限”,“一件事一次办”总办件量超过200件,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

丰县行政审批局项目建设科科长赵鸣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办事环节,不断提高窗口即办事项的比例。通过提质、提速、提效,力争实现审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优,满意度和透明度最高的目标。”

标签:工程建设;丰县;项目审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