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艺术节将于“五一”在美术馆开幕
2021-04-26 14: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5月1日至5日,“淮海首届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艺术节”将在徐州美术馆开展,丰富的活动安排将为幼儿与家长带来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历时5天的艺术节由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教育”课题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全国幼儿园实验教材》丛书编委会、徐州市国学研究会、彭城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

艺术节包括淮海首届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高端论坛、徐州市第七届公益亲子阅读活动暨《幼儿养性》专题报告会、传统文化特色幼儿园教学成果展以及幼儿中华经典诵读体验、成童礼体验、抓周礼体验,亲子茶道、香道、非遗手作、武术操专场体验等20余项公益活动。

徐州市国学研究会会长汉风介绍:“此次艺术节是淮海经济区范围内第一次集中展示传统文化进入幼儿教育实践的各项成果,同时邀请传统文化与幼教界专家、学者及幼儿园园长、优秀幼儿教师,共同探讨如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的落地实践。”

《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全国幼儿园实验教材》丛书编委会主任张健、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放鸣、徐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王华超等专家学者将出席开幕式,并在“淮海首届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高端论坛”上发表演讲。组委会还将邀请部分幼儿家长参加相关现场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丰富亲子教育知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