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20米 重186吨 徐州市最大预制盖梁成功吊装
2021-04-25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港路主线N01-2号预制盖梁成功吊装。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汤蒙蒙)4月23日16时,徐州预制盖梁中的“巨无霸”——长20米、重186吨的金港路主线N01-2号预制盖梁成功吊装,标志着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金港路段主线施工进入快车道。

4月23日14时,施工现场,1台300吨级汽车吊和1台350吨级履带吊准备就绪,随着现场指挥的口令,两台重型吊车将一根长达20米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梁从运梁车上缓缓吊起。在技术人员指挥下,这根预制梁向预定位置移动,在逐渐接近预定安装点后,施工人员开始对预制梁的落点进行校正,随着吊车的轰鸣声,这根巨大的预制梁最终精确吊装到位,随后工程技术人员又对其进行后期安装。

16时许,预制盖梁吊装成功。“此次吊装的预制盖梁长20米,重达186吨,是徐州市目前预制盖梁中单体最大、最重的同类型预制梁。”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吊装的主线N01-2号盖梁位于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金港路段西端,是为支承、分布和传递上部结构的荷载、在排架桩墩顶部设置的横梁,主要作用是支撑桥梁上部结构,并将全部荷载传到下部结构。按照计划,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2021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