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3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对辖区群租房现象突出的“城中村”进行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改漏保缺失、线路绝缘老化等重点问题,帮助当地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力行到细处,见微乃知著”。自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聚焦百姓民生和地域发展,从“学”上做起,在“做”上发力,立足自身专业全面解决用户“操心事”、化解百姓“烦心事”、办好群众“贴心事”,努力交出一张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一场活动,解决用户“操心事”

“朋友圈里看到你们‘企业活动日’直播,得知你们有客户代维服务,今天专门了解一下……”4月23日上午,江苏省新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克凤来到新沂市供电公司,向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许峰询问了解电力代维服务的相关事项。

去年初,该公司推出客户设备代维、能效管理等综合能源服务,由于是新增业务,洽谈合作、申请服务的客户不多。“我们用电设备维护工作量比较小,一般专业队伍定价偏高,用电设备出现潜在问题或者到维护周期的时候,我们就犯难!”据蔡克凤介绍,中小型专变用户很少配备专职电工,且对相关制度不了解,用电设备定期维护问题一直是困扰他们的“操心事”。

“电力设备维护几乎是每一个小容量专变客户不愿面对的‘操心事’,不知道找谁维护,找到了代维队伍,也不知道怎么判断队伍是否有资质,而且价格虚高!”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厚龙介绍,2020年由于客户用电设备维护不到位引起的线路跳闸情况就达到7次,极大影响客户稳定用电和电网安全运行。

客户有设备代维需求,供电企业可以提供代维服务,那么破题的关键就是让客户如何了解供电企业拓展的服务内容,更加的信赖和接受。为此,该公司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专门在4月15日开展“打造宜居城市、共建醉美新沂”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乡镇政府负责人、媒体代表和用户代表进入企业内部,全面了解公司发展成效和可以提供服务项目。“除了现场发布服务项目之外,我们还利用朋友圈进行全程直播,扩大活动影响,让更多客户知道我们的服务细节!”李厚龙介绍。

“朋友圈”扩大了,“服务路”就越走越宽了。活动开展当天,新沂中新钢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包含代维工作在内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服务意向书》。在“企业开放日”活动刚结束,就有9家企业上门就代维服务进行了洽谈。

“早知道供电企业有这样的服务,这些操心事不算事了!”听了许峰的讲解,蔡克凤现场与该公司初步达成了服务协定。

一项举措,化解百姓“烦心事”

4月16日10时,在徐州睢宁县河畔春风小区的配电室内,睢宁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检查小区的高压配电设备,为下午的送电操作做好准备。

河畔春风小区建于2015年,风景优雅的沿河居住环境吸引了当地不少市民购买,然而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该小区业主一直使用的都是临时用电。

临时供电设施只供施工中使用,无法满足居民入住需求,负荷过重时常常造成频繁停电。“小区用临电使我们生活最大的‘烦心事’,用电量大就容易停电,有时6点就停电了,小孩作业都没法完成,有时坐电梯到一半电梯卡住了,把我们关在里面也是常有的事。”家住该小区的朱贝贝说。

“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的用电问题,我们梳理了全县38个临时用电小区,向县委县政府做了专题汇报,促成了历史遗留问题攻坚组的建立,并制定了‘一区一策’差异化解决方案,已经解决了一批小区的正式用电问题。”据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杜巍介绍,3月以来,睢宁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用电问题作为重点项目来抓,进一步加速推进各个小区的供电配套设施改造速度。

此外,睢宁供电公司还促请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及交付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新建居住区供配电工程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完善了小区的供配电工程的全流程管控长效机制,对违约转供电的行为及时采取停电措施,全面杜绝了新增“临带正”小区。同时,该公司还主动对接开发商,优化供电方案,减少其投资成本,专门派驻技术人员在现场给予专业指导,随工质检,帮助加快用电设备的施工进度。

据悉,睢宁县供电公司按照“一区一策”差异化解决方案已将梳理出的38个“临代正”用电小区问题消除31个,仅今年就有10个小区8036户居民实现用电“临转正”,预计到9月底,这些遗留问题将全部解决。

一段线路,办好群众“贴心事”

4月21日一早,徐州邳州赵墩镇的明珠工业园进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门口热闹非凡,在申请用电仅仅5天后,该公司就在国网邳州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完成送电操作,正式投入了生产。

“我们这个厂区占地比较大,所以建的比较偏一些,附近也没有什么线路作为电源点,在申请用电时还害怕会影响我们用电。”据该制品公司负责人刘光如介绍。早在申请用电之初,刘光如就把他的担心告诉了到现场进行勘察的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汤继开,汤继开现场告知刘光如电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厂区“门口”。“近400米的线路,完全不用我们自己投资建设,几天之内就能完成,我当时也是半信半疑。”刘光如说。

在汤继开完成现场勘察工作后,邳州供电公司就立即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制定了用电方案。据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李志刚介绍,在得知该用户距离最近的电源点有400米的距离后,他们第一时间申请了业务配套流程,投入14.83万元,新建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了电杆8基、架空线路400米,将电源送到了用户门口。

值得一提的是,该制品厂在申请用电时,采用的是“网上申请”的方式。该厂负责人将用电需求和公司的经营许可证上传到“网上国网APP”中,全程没有往供电营业厅跑一趟。邳州供电公司打通了营销系统和当地不动产交易平台、工程项目审批平台的数据通道,业务办理时可调用用户的企业主体资格信息、项目立项批文和不动产证照等资料,实现了客户办电“一窗受理、一次过户、一链收资、一键审批”,报装工作办理手续大幅减少。

此外,该公司还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努力压减接电时间,将低压居民、小微企业客户接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15个工作日以内,用户申请用电更加方便快捷。“400米的线路,把电送到了我们家门口,5天就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问题,供电公司这事办的真是贴心。”该厂负责人刘光如说。(赵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